close



 


這是一道很[意外]的點心........


這個地瓜球


從沒在我的腦海裡出現過。


 


就因為~


中午接小紅豆放學時,


妮子的一句"幫我看看有沒有做地瓜球的做法"。


 


原來,


是小小妮子很愛吃這地瓜球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
 


妮子~


我想大聲的說~~


妮子給我5,我成功了啦!!!


希望妮子還有小小妮子會喜歡喔。


 



 



 


做法:1.將地瓜蒸熟趁熱壓成泥,並加入糖拌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2.再將地瓜粉.太白粉拌入已加糖的地瓜泥中,揉成地瓜糰。


         3.一面搓揉地瓜糰,一邊加入少量的水,直到地瓜糰成形。


         4.把已成形的地瓜糰,分捏成小塊狀再搓成小球狀。  


         5.準備油鍋,以[低油溫]來炸地瓜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6.當地瓜球漸漸浮起時,可以利用鍋鏟或漏勺來[輕壓]每一顆地瓜球數次,此時地瓜球會因此


    而澎脹變大。


   7.當澎脹變大的地瓜球變成漂亮的金黃色時,就可以準備起鍋,起鍋前可以將火調大一些[逼油]


   ,可以讓地瓜球比較不會含太多油份。


   8.將炸至金黃色的地瓜球撈起,就完成了喔!!!  


 


小小叮嚀:


1.原則上,地瓜泥與地瓜粉的比例,約為1:1。


2.炸地瓜球時,若怕下油鍋的地瓜球會容易彼此沾黏在一起,可以於下鍋前,在地瓜球表面裹上一層薄


 油,如此一來在鍋裡的地瓜球,就不容易黏在一起囉。


3.炸地瓜球一定要用低油溫,否則,很容易地瓜球未熟就先焦黃了!!


4.油鍋裡的地瓜球浮起時,一定要[輕壓]它,不可以過於用力,以免因壓破地瓜球而爆油。


5.材料裡糖的份量,是可以酌量增加的喔!因為小紅豆媽媽不嗜甜,所以,做的時候糖量都會比一般少


 一些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